【胜出】合久必婚

合久必婚

  

  ※ABO设定,时间背景=雄英毕业过后10年,不甜不要钱。

  

  “诶?你和绿谷还没有结婚吗?”切岛锐儿郎唰地从啤酒烧烤店的木椅子站起来,发出了难以置信的惊呼。

  爆豪胜己就差没有把手边的筷子过去像砸标枪一样钉在切岛锐儿郎的额头正中间了,他扶着额头示意切岛锐儿郎别丢人现眼了:“你声音太大了!”

  “同一届雄英毕业的同学里,大概也就你们两个还没有解决家世问题了吧?”切岛锐儿郎比划了一下,“连之前嚷嚷着绝对不可能遇到喜欢的Alpha的上鸣,都在去年脱团了,我上个月的时候去上鸣的新家做客,他儿子都这么大了,软软小小的一团,超可爱的。”

  “你和绿谷又是怎么回事啊,你们不是在高中的时候就已经成番了吗?”切岛锐儿郎实在不能理解,他豪气地拿起桌子上的冰啤酒咕嘟咕嘟地灌了大半杯,“我们那时候还担心你们没毕业就造人出来了,结果毕业都过了十年了,你们两个竟然——连屁点动静都没有!”

  “都跟你说了让你别那么大声了啊!”爆豪胜己终于没忍住,狠狠地瞪了一眼切岛。

  “啊啊……抱歉抱歉。”切岛锐儿郎双手合十,他又喝了一大口啤酒,“所以呢,你们到底是什么情况?”

  说到这个,爆豪胜己也有点头痛,他一直刻意不在意这件事,他本以为绿谷出久会主动提起结婚的事项,但出乎他意料之外的是,绿谷出久竟然也完全不提及!他们从雄英毕业都已经整整十年了,尽管一起买的房子上写的是两个人的名字,但爆豪胜己总感觉家里缺了张证心里怪不爽快的。他手边的啤酒还有大半杯,爆豪胜己捏着杯子的把手,一口气把啤酒全喝完了,又叫来服务员再给他加一杯,才转过头来和切岛说话:“我哪知道啊,废久那家伙到现在为止从来没说过要和我结婚的话。”

  切岛锐儿郎更加难以置信了:“不是不是……爆豪,你这个Alpha也太失格了吧,绿谷不说的话,你不会主动求婚吗?”

  “哈——为什么我要做这种事情啊?!”

  切岛锐儿郎恨不得把手里的啤酒拎在爆豪胜己的榴莲头上给他来个啤酒浴,说不定他的脑袋还能清醒一点,他抄起筷子指着爆豪胜己的头,大声说:“你用脑子想想为什么啊,唉我真是服了你了,绿谷跟了你真是太不幸了!你如果不喜欢他就别把他绑在身边啦!”

  “谁说我不喜欢他了啊!”爆豪胜己也怒了,他大吼一句,“我他妈不喜欢他喜欢谁啊你倒是说说!”

  “那不就完了吗,”切岛锐儿郎白了他一眼,“既然喜欢他,难道不会想一直和他在一起吗?”


  和切岛锐儿郎小聚结束,爆豪胜己乘地铁回家的路上还一直在想着这件事。也许是因为离地铁的晚高峰已经过去了很久了,地铁里的人并不多,爆豪胜己找了个座位坐下来,打开手机看了一眼屏幕上的壁纸。他的壁纸是几年前和绿谷出久去北海道滑雪的时候拍的合照,他身边裹得跟个熊一样厚的绿谷出久冻得鼻子通红,挽着他的手臂笑得一脸开心,眼睛都是眯起来的。

  ——他哪能不喜欢呢。

  年少气盛的时候,他的确有很长一段时间都对绿谷出久这个人的存在感到复杂,一方面他有些厌恶绿谷出久,就算他再怎么凶他,用很难听的词句辱骂他,但绿谷出久却从来没有对他露出恐惧的表情来,老实说,这让他心理上有些挫败;又一方面,他好像又有点喜欢绿谷出久,他和绿谷出久在刚升上初中的时候做基因检查,结果出来,他的Alpha基因和绿谷出久的Omega基因匹配率有92.7%,这就算是在整个城市里也是很高的数值了:高一的时候绿谷出久第一次迎来他的热潮期,他们理所应当一样地标记了彼此。

  “唉……”爆豪胜己叹了口气。

  如果说以前的爆豪胜己暴躁地像个不定时的触发式炸弹的话,十年的沉淀让他变得收敛了不少,大多时候他都可以很镇静地对待人和事了。改变最大的就是他的说话方式,也许是因为进入职场的关系,职英之间的竞争也是很激烈的,爆豪胜己自然不可能像小孩子那样随着自己的性子来。

  这点绿谷出久应该是最清楚的了,爆豪胜己在工作上遇到不痛快的时候,回到家里会极其不爽地皱着一张脸,然后把他抱在怀里一整晚都不让他逃走,两个人像连体婴儿一样地在家里走动。绿谷出久倒是不讨厌这样,他甚至还觉得用这种方式撒娇的爆豪胜己简直超级可爱。

  不过绿谷出久最近也有些头痛,他隐瞒了爆豪胜己一件事。他在发觉这件事时,思前想后都觉得如果告诉爆豪胜己,他可能不会很开心。但他的内心同时又十分矛盾,他们可是已经成番的伴侣,这么重要的事,他理应告诉他的Alpha的吧……毕竟他们连结婚证都还没领呢。想到这里,绿谷出久也有些难过。

  “小胜……从来没有提过结婚的事情呢。”绿谷出久缩在家里的沙发上,拿着遥控板调电视机的频道,他斜着眼睛看了一眼家里的墙壁上挂着的钟,“小胜再不回来的话,我做的解酒汤都要凉掉了……再加热的口感就没那么好喝了。”

  他话音刚落,玄关口就传来钥匙在锁眼里摩擦转动的声音。

  “我回来了。”

  “啊,小胜,欢迎回来。”绿谷出久瞬间从沙发上跳起来,他趿拉着拖鞋,因为接近睡觉的时间了,他洗过澡之后就套了件爆豪胜己的T恤当睡衣,松松垮垮的T恤垂下来,下摆刚好可以遮住臀部,只是腿都露在了空气里,他问爆豪,“我做了解酒汤,睡前还是喝一点吧?明天还要上班。”

  “你怎么不先睡?”爆豪胜己脱了鞋,从鞋柜里把他自己的脱鞋拿出来,换上之后径直进了厨房,把绿谷出久放在流理台上的解酒汤喝的一干二净。

  绿谷出久在厨房门口有些犹豫地说:“小胜,那个,我有事情要和你说……”

  “啊?”爆豪胜己顿了下,他喝汤时一口气喝太快,现在热汤下了肚,没忍住,打了个嗝,他有些尴尬,“正好,我也有事要和你说。”

  “什么事啊?”绿谷出久完全没想到爆豪胜己竟然也有事要和他说,他看着爆豪胜己把汤碗放进了洗碗机里,关了厨房的灯之后走出来。

  爆豪胜己难得有些忸怩:“你先说。”

  “不行,小胜不说是什么事情之前,我是不会说的。”绿谷出久一脸严肃。老实说,是因为他一瞬间想到了最坏的地方去:爆豪胜己不会要和他提分手吧,他们这么多年都没确定婚姻关系,搞不好爆豪胜己其实根本不打算和自己结婚?

  如果是那样的话,他要说的事情也就变得不重要了。

  绿谷出久想到这里,脸色一白。

  “啊啊……麻烦死了。”爆豪胜己皱了皱眉头,“索性我们一起说好了。”

  绿谷出久点了点头:“好,那我数123我们一起说,1,2,3——”

  

  “我们结婚吧!”

  “我怀孕了!”

  两个声音同时响起。

  “诶?”

  “诶???”

  又是异口同声的惊叹。

  

  “等下,停一下,什么时候有的?你怎么不告诉我?”爆豪胜己抓着绿谷出久的肩,有些激动地问,他的语速都比平时说话要快了一倍,急切地想要从绿谷出久那里得到答案。

  “已经三周了……我之前觉得有些不对就去做了个检查,我怕你生气,就没敢说。”绿谷出久扁了扁嘴唇,“你不生气吗?”

  “我干嘛要生气啊,我高兴还来不及!”爆豪胜己按捺不住自己的激动,他把绿谷出久整个人抱起来转了个圈,脑子里甚至已经开始想孩子出生后要叫什么名字了。

  “放我下来啦小胜——”绿谷出久被他转得都有些头晕了,他拍了拍爆豪胜己的肩,“因为小胜之前都没什么表示……我都怕你是不是要和我分手了。”

  爆豪胜己撇着嘴唇:“你是傻子吗你,怎么有成番那么多年的Alpha会和自己的Omega提分手啊,你觉得我是那种人吗?”

  “……是。”绿谷出久踌躇了一下,还是说了实话。

  “小心我揍你。”爆豪胜己开玩笑地说着,轻轻地在绿谷出久的脑袋上敲了一下。

  绿谷出久的脸颊上有些红,他靠在爆豪胜己的怀里,和爆豪胜己交换了一个缠绵的吻:“我们明天去买戒指吧?”

  他的手指被爆豪胜己握在手里,对方摸索着他手上的旧伤痕,紧接着两只手都和他交缠在一起。

  “好。”

  过了许久,他听到他的爱人又添了几句:

  “还有一件事忘了讲……”

  “我爱你,出久。”

  “别的什么都可以忘,但这一点,你这辈子都不准给我忘。”

  

  

  END


写论文中间摸鱼写的,胜出真的让人中毒。

希望收到评论,没有评论让人毫无更文激情 T-T



  

 
评论(69)
热度(219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互联网死人

© 利比亚柳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