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胜出,电子人工智能机器人,乱写的片段

 

爆豪胜己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会在沙尘暴结束的晚上,在几乎被沙土淹没的避难所的外面,捡到一只羊。

更确切地说,是一只智能机器人。智能机器人说自己叫绿谷出久,问他能不能带他离开这里。至于爆豪胜己为什么会觉得他像只羊,大概是因为绿谷出久看起来实在是软软绵绵地,不像是这个时代会生产出的智能机器人该有的样子。

爆豪胜己想到这里,从避难所唯一一个还没被尘土埋掉的窗户里跳到地面上,他拍了拍防风服,想要掸掉上面的灰尘,但显然是在做无用功,风里也是带了大量的尘土的,说话时灌进嘴里的空气都带着难以明说的土壤味,他皱着眉头问面前的智能机器人:“你是什么型号?”

“啊?我吗?”绿谷出久见爆豪胜己终于对他说话,眼睛唰地亮了起来,这个男人长相就已经足够凶煞,气质看起来也不像是好应付的类型,但他拥有的计算能力在电子脑内给他下了警钟,如果不抓住这个男人的话,他会在之后的三十天内在这个已经完全衰落了的星球上完全死亡,“我的型号是Figure Type F。”

“操,”爆豪胜己大骂一声,“这都是停产了多少年的型号了!”

他眼睛像是要喷火:“Figure Type F根本不适用战斗,你这个废物只会成为我的累赘。”

绿谷出久眨了眨眼睛,嘴唇一瞬间扁下来,像是下一秒就要哭出来——爆豪胜己被他这幅可怜兮兮的表情搞得愣怔了一秒,随即才反应过来智能机器人根本就是不会哭的,更何况这还是只上了岁数的机器人。

“真的不能带上我吗?”绿谷出久胆子极大地拽住爆豪胜己的衣角,结结巴巴地说,“虽然我被设定成是适用在室内的智能机器人,但因为被抛弃在这里很久了,也是有一定的生存能力的。”

他怕爆豪胜己不信,想了想又加上一句:“我不会拖你后腿的,真的。”

“……”爆豪胜己更烦了,老实说,光是他一个人要离开这颗废弃许久的荒星就已经够吃力了,还要带上一个拖油瓶,他越想越脸色黑上一些,他黑着脸向绿谷出久确认,“你能自保吗?”

绿谷出久听到爆豪胜己问出这问题的一瞬间,就知道希望在眼前了,他拽着爆豪胜己衣角的手激动地摇晃了一下,在爆豪胜己的角度看过来有些像是撒娇。他大声喊道:“能!”

“行吧,”爆豪胜己咂了咂舌,心里暗暗埋怨自己干嘛答应携带上这个智能机器人,他把绿谷出久的手从他的衣角上扯下来,从背着的包里翻出一柄枪,拍进绿谷出久的手心,“我不会管你的死活,你好歹也是个智能机器人,计算出自己活命的几率很小的时候,千万别拖我下水和你一起去死。”

“哦。”绿谷出久乖顺地点了点头,把枪塞好,又变本加厉地挽住了爆豪胜己的手臂,他叽叽喳喳地像只小鸟,“对了对了,我还没有问你的名字呢,你叫什么,今年几岁呀?”

“你怎么问题这么多,你当我是十万个为什么吗?!”爆豪胜己被烦的脑壳疼。

“那可是你不告诉我你的名字的话,我就只能‘你’、‘你’地叫你了呀,这样不礼貌的……”绿谷出久说着又脑洞大开,“难道你因为身世特殊没有名字吗,唉好可怜哦,我在这个废弃星球上也见到好多没有名字的可怜人了呢,要不我给你取个名字吧,我从储藏的数据库里给你找几个最好听的你挑一个怎么样呀?”

爆豪胜己彻底无语了,他想要用手把绿谷出久的嘴给捂起来,好让他不要再继续烦自己了,但惯用的手被绿谷出久抱在怀里。

他只好用另外一只手,姿势别扭地在绿谷出久的脑袋上敲了一记,不疼不痒。

“你给我安静会儿,再这么废话的话我就不带你了。”

绿谷出久有点委屈,在自己的嘴上做了个拉上拉链的手势,一双通透而大的眼睛眨了眨,可怜巴巴。

“……”明明被烦到都快偏头痛的是他,怎么说两句就显得是自己在欺负这个智能机器人一样了,爆豪胜己被整得脾气都发不出来了,过了老半天,才终于受不了地开了口。

“爆豪胜己。”

绿谷出久还遵守着爆豪胜己让他噤声的命令,只用眼神表达了疑问。

“我的名字。”

 

 

 

有没有后续看心情。


评论(3)
热度(1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互联网死人

© 利比亚柳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