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唯独你是不可取代(一)

唯独你是不可取代


(一)


  偶像艺人无非也就是这样。

  做练习生熬到头才能出道,熬不出头就等着年纪到了被剔除出去;要会写歌,要会唱,要会跳,还要会综艺会营业会表情管理,还要有几点学识;没法谈恋爱,谈了也只能是地下恋情;一被拍到什么糟糕点的丑闻,这辈子就完蛋了;更别说圈子里混乱的氛围了,地底下刨出来的药物也好规则都是如此——不乱怎么娱乐嘛。

  可尽管是这样,表面上仍旧是一副光鲜靓丽的漂亮壳子。

  无非也就是这样。

  绿谷出久早就知道。

  

  他和爆豪胜己都是小时候上过街舞节目的童星,后来和MHA Entertainment签约,正式成为练习生。绿谷出久现在回想起那段记忆,都觉得遥远而又虚幻,他甚至记不清他在公司里做了多久的练习生,约莫是他在MHA Entertainment呆到第五年的时候,公司里才把轰焦冻,切岛锐儿郎和上鸣电气招进来。之后五个人在一起又练习了一年多,才终于组成一支“YBOYS”出的道。

  他们刚出道的时候一度爆红,公司给他们做的包装正巧是最受当时年轻女孩子喜欢的款,又加上五个人外形都还过得去,特别是轰焦冻,在出道的第一年就去走了一场国际的服装大秀,还是唯一一个压轴的亚洲模特,爆豪胜己也是在第一张正式专辑发布后没多久接到了知名导演的电影片约,还是戏份很多的男二号。绿谷出久的心里对这些都没有特别大的波动,他真的觉得他们红了,还是因为公司让他们五个人窝着的练习生宿舍里搬了出来,给他们换了个三层的大别墅。

  绿谷出久觉得自己是里面最不起眼的那个。反正我就是个写歌的,他那时候想,他找准了自己的定位,没通告的时候便窝在空旷的别墅里,头戴式耳机罩在他脑袋上,没日没夜地写beats做demo,倒也不觉得无聊。

  

  其实爆豪胜己和绿谷出久见面的机会说多算多,说少也不算少。

  他和爆豪胜己练习生的时候就住在一起了,他们住的宿舍一百平米都不到,最早六个练习生挤在一起,除了他和爆豪胜己以外的练习生都比他们早进公司,却比他们也更早地离开了,于是短暂期间,宿舍变成他和爆豪胜己两个人的空间。在轰焦冻、切岛锐儿郎和上鸣电气搬进宿舍之前,那件宿舍里也发生过一段小插曲:

  爆豪胜己从一开始就看不惯绿谷出久,在练习生导师和经纪人面前还收敛一点,回到公寓房里时常因为一点小事就和他发火。绿谷出久可以理解爆豪胜己压力太大脾气变得暴躁,他有时候也回呛几句,然后两个人在狭窄的客厅里打一架,第二天被练习生的导师臭骂一通,又或者他大多时候是冷处理的,晾着爆豪胜己几天,两个人明明处在同一个空间里却不说话,过段时间就又能变回正常的相处模式。以此反复为一个周期。

  那时公司新招的一个练习生住进他们的宿舍,房间里从两个人走动到三个人来往。可是好景不长,没过多久,那位练习生就主动提出了要调到别的宿舍。

  他在收拾好自己的行李箱,拖着打算离开的时候,爆豪胜己和绿谷出久正好又在冷战,两个十几岁正在发育的男孩赌气的氛围让人真是又想哭又想笑。那人瞥了一眼臭着脸趿拉着拖鞋要送他出宿舍的爆豪胜己,以及在爆豪胜己后面没多远有些踌躇要不要去送他的绿谷出久,那男生撇了撇嘴,拖着行李箱,阴阳怪气地说:“你们两个人之间太奇怪了。”

  爆豪胜己没理他的话,只把男生沉重的箱子拎起来带下了楼:宿舍楼是没有电梯的,从六楼到一楼,爆豪胜己提着一个巨大的行李箱,一口气都不带喘的。爆豪胜己在送着那人下楼时径直甩上了门,导致绿谷出久什么话都来不及说就被关在了宿舍里面。

  绿谷出久烦得要死,爆豪胜己这回和他冷战的时间太长了,有时候他和爆豪胜己同处一室,自己连气都喘不过来,胸口闷得隐隐作痛。

  ——就像是那个短暂的室友说的那样,他们两个人之间这样的氛围,太奇怪了。

  爆豪胜己送完那男生回到宿舍里,看到绿谷出久还站在玄关口,脑袋里不知道在想什么,一脸郁卒的样子。

  “想说什么就说。”爆豪胜己烦躁地把钥匙排在了玄关的鞋柜顶上,大声吼道,“你以为我天天想看你的死人脸?”

  “明明是你先这样的。”绿谷出久也生了气,腮帮子鼓起来些。

  “你再说一次?”爆豪胜己脸色一沉。

  他们彼此都是十几岁血气方刚的少年,谁都咽不下这口气。绿谷出久也不管自己身板小,挺起来反驳回去:“要不是你在宿舍里摆那副脸色给我看,我会跟你这样?你以为我就想看你的黑脸了?”

  “你自己找死的。”爆豪胜己怒极反笑,脱了鞋赤着脚踩在客厅地板上,他手一挥,像拎案板上的兔子肉一样把绿谷出久拎起来往卧室里走。

  那是他们两个人第一次上床。

  绿谷出久不觉得有任何快乐可言,爆豪胜己几乎要把痛苦刻进他的身体里,教他谁才是爸爸的道理,绿谷出久气不过,用尽了法子在爆豪胜己身上留了一大串印子。

  第二天早上爆豪胜己黑着一张脸去翻箱倒柜找钳子让绿谷出久把指甲剪了。

  这之后他们两个人就时常在宿舍里做这档子事。

  再之后,等轰焦冻、切岛锐儿郎和上鸣电气搬进来和他们一起练习了,爆豪胜己就不常找绿谷出久了。

  

  出道之后,人气高的成员忙碌起来,爆豪胜己呆在他们组合的别墅里的时间变得愈发少了,绿谷出久就是在那时候开始频繁地梦到爆豪胜己的,每夜的梦境里都是爆豪胜己那张布满欲色的脸,绿谷出久醒来时总是会有些精神恍惚。

  更让他感到害怕的是,他写歌的时候,眼前也开始出现爆豪胜己的脸了。

  真是阴魂不散。他想。有本事就自己回来别墅里住啊。

  

  TBC


爽文,随便写的,梦回追星时代。


 
评论(30)
热度(104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互联网死人

© 利比亚柳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