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谁杀死了绿谷出久(上)

虽然是这个文题但久压根就没死,职英设定。



“姓名。”


“爆豪胜己。”


“年龄和职业。”


“二十岁,职业英雄。”


我用钢笔快速地在笔录本上记下了爆豪胜己说的话,老实说,我见过不少嫌疑犯,里面不乏有长相凶神恶煞的,但他们看起来都没有爆豪胜己来的可怖。从以前开始就听说过英雄爆心地的传闻,包括他从初中到高中的一切事迹,哪怕是小事也被传闻说的天花乱坠,这也从侧面证明了爆豪胜己本人的存在就相当引人注目了,这青年光是坐在那儿就透露出一种无声的威压。而这样的爆豪胜己竟然安静地坐在那儿,按部就班地回答我的问题——总让我觉得不对劲。更何况现在的爆豪胜己是被作为嫌疑犯被审讯的。


“好,现在我们进入正式的审问过程,你的所有言行都会被电子摄像仪记录下来,请你如实回答我的所有问题。”


“哦。”


“那么……第一个问题,是你杀死了绿谷出久吗?”


“怎么可能!”


我话音刚落的第一瞬间,青年便反应剧烈地从跳了起来,原本被他垫在屁股底下的椅子因为姿势的快速变动而在地板上哗啦出一道刺耳的声响。这样的反应非常真实,反应时间绝没有超过一秒——爆豪胜己没有说谎。


“我怎么可能杀死废久那家伙!”


他几乎是怒吼出来的,但很快又做了一次深呼吸,拼死压抑自己的过激情绪,将椅子拉回来,不情不愿地坐了下来。这和我一开始感受到的违和感又再次重合了:难道是因为爆豪胜己的性格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沉淀下来,变得没有那么冲动了吗?他似乎是有意识地在控制着自己的言行。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在审讯过程中他的所有行为和言语都会被记录下来。警署和检察院要对此案进行判决的话,这些记录也会起到相当重要的作用。他再次深呼吸,继续说道:


“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废久那家伙已经从我面前消失了。”


“详细地说当时情况。”


“周一我原本是调休的,但是因为事务所还有没有完成的文书工作,我在事务所处理文书报告的时候接到了出动请求的电话。”


“首选请求的是同事务所的常暗踏阴先生,而为什么你会出动呢?”我用笔盖敲了敲笔录本摊开的纸张,就此提出了我的疑问。


“常暗的能力在光照明亮的地方容易被压制,电话内容里说的是敌人有一位能进行光学操纵的能力,所以我的判断是在这个任务里由我出动会比常暗更加适合。”


“事实确实如此吗?”


“这是作为职业英雄的判断。”


爆豪胜己一边说着,一边皱起眉头,有些敌意地瞪了一眼我。看到他的眼神时,我竟然舒了一口气:这样的爆豪胜己好像才是我认识的爆豪胜己。爆豪胜己应当是将我正常的询问当成了挑衅,所以才会在反驳时稍许表现出他的不满吧,但并没有指着我的鼻子痛骂出来,已经足够可喜可贺了。


“你出动之后呢?”


“我赶到现场时,珠宝店里只有一位敌人,旗舰店是一整栋的玻璃房子,而被敌人安装了炸弹之后,四周的玻璃都已经破碎了,DEKU把两位受了重伤的店员救援出去之后又折返回来,担任后勤的是丽日御茶子,他们两个人是一个事务所的,这些信息你们随便查一下职业英雄的备档信息就能知道了吧,”爆豪胜己皱了皱眉头,“但是敌人还绑了三位店员作为人质。”


我记下这些后,又点了点头,至少到这里为止,爆豪胜己的叙述都没有出现任何矛盾的地方,当时我们也出动了警力,但由于敌人以人质作为要挟,不允许警力靠得过近,当时处在珠宝店内的就只有敌人、绿谷出久和爆豪胜己,丽日御茶子则是在店外二楼的平台上待机,店里的监控摄像头被人为破坏,这也是我们只能通过这样口述的方式来了解案情的经过的原因。


而最后,人质被救出,敌人完全消失在了店里,英雄DEKU也下落不明。有传言说英雄DEKU是在爆豪胜己救助的过程中被杀害的,尘封已久的职业英雄犯罪的矛盾被引燃,网络上的讨论风声再度发酵。的确,爆豪胜己是在这起案件中,嫌疑最大的——他的手心沾有绿谷出久的血液。但由于英雄DEKU生死未卜,敌人也不见踪影,我们不得不将案件的相关人员——英雄爆心地和英雄轻灵带到警署来接受调查审问。英雄轻灵,也就是丽日御茶子,现在正在另一个房间接受我的同事的调查。


我当然也知道自己其实用错了词,我的第一个问题问的是爆豪胜己有没有杀死绿谷出久。但确切地说,绿谷出久现在应该属于失联状态,对于生死与否,我是不能妄下定论的。我回过神来,看着面前的爆豪胜己,他的神情中出现了一丝恍然,瞳孔少许地抖动了一下,这是典型的陷入回忆时会出现的微表情。


“这个场景其实对我和废久都不陌生,几年前我们都还在雄英读书的时候,曾经参加过暑期的特别课程,课程的内容与这个事故的模式非常相似。所以在发现了这一点之后,我和他都联想起了之前课程的事情。几年前特别课程的时候,废久的推理过程和雄英老师安排的剧本完全匹配上了,但我们这一组六个人却拿了个零蛋分数,我想起来都有些窝火。不过也可能是因为当时我们的课程是以失败告终,在成为职业英雄之后,遇到了类似的情况的我和废久,都要比以往还要谨慎一些。”


“你们是在英雄轻灵确认了店内敌人和人质的位置以及人数之后才进入店内的吧?”


爆豪胜己点了点头:“丽日在的那个位置其实称不上太好,她随时有可能会被敌人发现,向我们比了手势确认过位置后,废久就叫她躲起来了。”


关于这一点的真伪,只要我之后与询问英雄轻灵的同事核对之后,便能知晓了。爆豪胜己不可能不知道这一点,所以直到现在为止,他应该都没有说谎。真是奇怪,明明爆豪胜己不像是个会在警署审问时说谎的男人,为什么我的心里却觉得他在刻意隐瞒着什么东西呢?抱着这样的疑问,对爆豪胜己的审问继续了下去。


“废久先冲进店内,三位人质都失去意识了,昏倒在地板上,身上则是被敌人给束缚住了,用的是有些像登山绳的绳索,可又比专业的登山绳要粗糙。敌人是个戴着面罩的男人,个头很大,他就坐在地板上,离三个人质都非常近,那个距离下,就算我和废久分别在同时救下一人,他也能拿最后一个人质来要挟我们。不能轻举妄动,首要的任务是要保证人质的安全——这点我们都是心知肚明的。”


“之后呢?”


爆豪胜己的神情中泄露出一丝痛苦,但这种痛苦在他的脸上停留的时间并不长,又被他极力压抑下去,他有些艰难地说了下去。


“敌人和废久扭打了起来……而后敌人从腰部扔了闪光弹在地上,我和丽日在度过了一瞬的失明后,敌人和废久都消失了。”


他在这里说的极其含糊,我将这些含糊的陈述部分记录下来,用笔点了点“都消失”的字眼——我怀疑爆豪胜己在撒谎。


TBC



后续随缘


 
评论(14)
热度(509)

互联网死人

© 利比亚柳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