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出】唯独你是不可取代(二)

唯独你是不可取代


前文:



(二)

  

  周二的半夜四点,别墅的门铃骤然响起来。绿谷出久正好做完一支编曲,摘下了头戴式的耳机,耳朵的软肉被耳麦捂得暖哄哄的,摘下来时反而被外界的空气刺激地动了动。绿谷出久看了一眼房间里唯一的光源——亮着的电脑屏幕,屏幕的右下方显示时间是04:02。他熬夜熬习惯了,又加上做音乐时情绪紧绷着满是兴奋的劲头,丝毫不觉得困。可饶是他处于这种状态,深更半夜的门铃还是让他全身都颤了一下。

  被吓的。

  他从椅子背上捞起他的外套,哆哆嗦嗦地去楼下开门。客厅里没有开灯,他勉强用手机的手电筒照亮了脚下的路。打开门,黑暗里站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

  “小胜……”绿谷出久有些吃惊,喃喃着。

  爆豪胜己在片场连续住了好几天,现在电影终于杀青,也不顾疲惫,带着他的行李就让经纪人送他回来。他迫切地想在别墅里洗澡,片场的条件实在是太不尽人意了。只是他从保姆车里拎起自己的行李包,在别墅小区门口目送经纪人的车子开远,健步如飞地走到组合住的别墅门口时,才发现自己的钥匙忘在了保姆车上,劳累早就把他的好脾气都给消耗了个干干净净,爆豪胜己一时间急火攻心,也不管现在是凌晨几点了,拳头重重敲在别墅门口的门铃上。他头疼地想,他总不能真的在门外面坐一宿,等到组合的其他成员醒来。

  好在没过多久他就听到了门把手嘎吱一声,里面站着个绿谷出久,嘴里还嘟囔着他的名字。

  爆豪胜己眉头一皱:“你怎么还没睡?”

  “在做编曲,刚刚做完……”绿谷出久侧身让他进门,等爆豪胜己在玄关的地毯那儿换鞋的时候他才踮起脚把门关上了,他转过头来,“你要听吗?”

  “明天再说。”爆豪胜己换了拖鞋,行李包搁在了玄关的地板上,他斜眼看了一眼绿谷出久,突兀地问,“有吃的吗?”

  绿谷出久眨了眨眼睛:“冰箱里有鸡蛋面。”

  “哦。”爆豪胜己应了一声,自顾自地就往一楼的厨房方向走。

  绿谷出久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有些疑惑,在他的印象里,这么多年爆豪胜己是从来没有下过厨的,虽然面条也不需要什么技术含量,但是——他的印象没有出错,很快他就听到爆豪胜己在厨房烦躁的咂舌声。

  “喂,废久,这个电磁炉怎么用?!”爆豪胜己嚷嚷道。

  现在可是凌晨四点钟,要让爆豪胜己在厨房乒呤乓啷地一阵折腾,非得把楼上睡着的轰焦冻、切岛锐儿郎和上鸣电气吵醒为止。绿谷出久不得不质疑,爆豪胜己回来时那声门铃就八成能把轰焦冻给吵醒了。轰焦冻本来就浅眠。

  他叹了口气,轻手轻脚地跑到厨房去,他拉上门,从爆豪胜己手里接过了他平时用来下面条的锅,他放了矿泉水在锅子里,等水沸腾了再把面条下进去,冰箱里没剩下什么食材,绿谷出久只能简单加了点青菜和萝卜丝在面条里。下个面条花不了多少功夫,甚至连油烟都没有,绿谷出久穿着睡衣,围裙也就不系上了,他煮完面条盛出来放在白色的骨瓷碗里。

  好在他煮面的这十几分钟里爆豪胜己竟然一句话都没呛他,也不知道是真累了还是真饿了。

  “小胜吃完早点睡觉吧。”绿谷出久说着,便有想要推开厨房门回房间的趋势。

  “等下,”爆豪胜己一脸别扭,“你煮那么多干嘛,我一个人又吃不掉。”

  “……”绿谷出久一时间有些无语。他不是一天两天知道爆豪胜己难搞得很,可他本来就熬夜在做编曲,现在那股热情劲消退了,留下的就只有困倦。绿谷出久直觉如果他现在打呵欠可能会引来爆豪胜己的冷嘲热讽,一直强忍着,他撑着眼皮埋怨,“你想怎么样啊。”

  “你也给我吃一半掉。”爆豪胜己说着,完全不顾绿谷出久的本意,又从消毒橱柜里拿了双副碗筷出来,给绿谷出久扒拉了一小碗。

  绿谷出久失去了和爆豪胜己争执的力气,他接过筷子站在流理台前和爆豪胜己一起吃面条。

  鸡蛋面的面条做的很细,被绿谷出久煮的有些半透明感,一筷子撩起来让人很有食欲,里面放了鸡汤的调料包的,加上爆豪胜己本来就饥肠辘辘,就算是简单的面条到嘴里也好像是玉盘珍馐。

  绿谷出久不紧不慢地吃着,他食量本来就不大,又加上因为要做身材管理,他又是那种一吃多就会长肉的体质,吃饭只能细嚼慢咽的,他夹了两筷子送进嘴里,抬起头来看了一眼爆豪胜己。

  ——一副饿死鬼投胎的吃相。

  绿谷出久在心里暗暗吐槽:明明自己就不够吃。

  

  爆豪胜己的电影剧组还没有完全杀青,他毕竟只是个银幕新人,拍完自己的戏份也不好在片场多逗留。经纪人不让他闲着,该赶的综艺通告和活动照样要赶。他算是整个组合里人气最高的成员了,经纪人负责他的时间也比较多,就连轰焦冻之前去走米兰时装秀,他的经纪人也只是给轰焦冻派了两个助理跟过去。

  轰焦冻自己英文水平就很高,脾气也谦和,比起爆豪胜己来说让他省心多了——这是经纪人的真心话。当然了,这话是不可能在爆豪胜己面前讲的。

  这天他接受完一个网娱媒体的专访,经纪人送完他,却不急着走。爆豪胜己有些纳闷,满脸的“?”。

  经纪人跟他一起进了别墅,大嗓门一吼把窝在房间的其他三个成员叫了下来——轰焦冻在摄影棚拍杂志组图,切岛锐儿郎和上鸣电气今天都没出门。绿谷出久就更不用说了,他没有通告的时候在家里活得就像个宅男。

  “小子们,有团综的通告。”经纪人拍了拍手,从包里把综艺的流程和参考剧本放在了客厅桌子上,一式五份,还有一份大概是留给晚归预定的轰焦冻的。

  绿谷出久拿起台本,看了一眼第一张纸上的字:“北海道‘YBOYS两天一夜’?”

  经纪人点了点头:“准备好哦,后天早上我来接你们,从上车开始就要录制了,都别睡过头,拍出来和一群晚上嗑药嗑high了早上精神萎靡的疯子样子的话,你们就完了。”

  


TBC



这篇文的背景可能是那种2010年2011年的感觉,可能会提及一些现在不适合讲的话题,什么嗑药啊潜规则啊啥的,文里不会多写,最多就提一笔。五个人三观都很正,没那种乱七八糟的毛病乱七八糟的习惯的哈。

爽文真爽。



 
评论(19)
热度(7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互联网死人

© 利比亚柳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