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剑第一人称,很奇怪的梅林旧剑



那是个漂亮的女人。


和我以往见过的所有女人都不一样,她身上带着一股特有的气质,好像在四目相对的时候就会像传说中的女妖塞壬一样把我的魂魄夺去。其实也不能这么说,因为她的发色也好瞳色也好,都应该用天使降临来形容。奇怪的是,她从未同我说过话,我们两个人处在同一个电梯的空间里,却安静得好像两个人都不存在。时间久了,我甚至有些希望她能抬起眼睛看我一眼。她住得应该离我家很近,因为结束通勤回家的电梯上,我时常能看到她,多半是同一栋楼的邻居。但更奇怪的是,我从来没有看到她按下哪一层的电梯按钮。这个漂亮女人的身上布满着谜团。


那晚做完的时候我把这些奇怪的疑点问出了口,询问的对象是正点燃了一支事后烟的我的同性恋人梅林,他和我同居在这里已经有好几个年头了。梅林叼着白色的细烟,把他自己有些汗湿的长发撩到后面去。我趴在他身上,又把他的长发拢到前来,把玩着他柔软蓬松的发丝,梅林的头发触感很好,光是用手抚摸都能让人产生把脑袋埋进里面的冲动,真是个可怕的男人。这个可怕的男人吐出一口烟,好看的脸被烟雾模糊,他笑了一下,让我数不清是第几次认识到他的脸是有多好看。他笑着告诉我这幢楼里根本就没有这样的女人,要是有的话他肯定见过了。我似懂非懂地点头,认同梅林的话,因为梅林的确是个很会勾引女人的男人,光看他那张脸都可以断定这个事实了。倒是他竟然一直都没有偷吃才是让我感到宛如奇迹的事情。


那个女人到底是谁呢。我留了个心眼,在后面几天里和梅林同进同出,竟然就真的没再遇到那个漂亮女人了。


太奇怪了。


我又过了一周时间才发现梅林在撒谎,那个女人是认识梅林的,因为在我和梅林岔开时间去上班之后我又见到了她,还从她打开的手机屏幕上看到了梅林的照片,搞不好是梅林的外遇对象。那男人会搞外遇简直太正常了,但我对那种事情不是很在意,和梅林也仅仅是搭伙的男友而已,他在外面和哪个女人睡,都和我无关,我对他没有那种占有欲的束缚,但我的确也很喜欢梅林。这是一种非常矛盾的情感。


也许是发现了我在盯着她的手机屏幕看,她第一次转过头来,和我对上了视线。


那是个漂亮的女人。


她有着柔软的耀金色中长发,瞳色是宝石一样通透的翠色。


长得很像我。


 
评论(6)
热度(68)

互联网死人

© 利比亚柳林 | Powered by LOFTER